首頁 關於我們 簡介

簡介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出版社前身為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,成立於1999年,秉承交通大學以理工著稱的務實校風與科技人文的學術底蘊,形成以科技教育、人文思辨、 在地關懷為出版宗旨的綜合性大學出版社,並於2021年2月因應合校更名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出版社。

出版品涵括大學以上教學暨考試用書、科技、人文、科普類書籍,以及數位影音教學光碟。其中《半導體元件物理與製作技術》、 《半導體元件物理學》及《陳龍英的電子學》等理工教科書及數位教材為相關領域學子指定自學教材。近年並投入人文學術領域如亞洲觀察、客家文化研究等專書出版,以及開展科技社會(STS)、御宅文化相關之社會科學研究及深度報導叢書,用更為親近大眾的出版命題及書寫方式,展現適合普及閱讀的出版特色,屢獲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讀物推介選書的榮譽,亦透過電子書平台提供數位閱讀服務,藉以搭建大學殿堂知識與大眾閱讀市場的對話橋梁。

簡介